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跟进监督 推动“一卡通”通畅无阻
发布日期:2022-05-26 09:21:38    信息来源:耿马

“根据‘一卡通’专项治理重点检查清单,县财政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共发现2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县卫生健康局共涉及9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均已足额发放到位……”

连日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专项纪律检查组与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采取调阅资料、走访座谈、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耿马自治县“一卡通”专项治理成员单位对该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

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紧盯各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是否亲自过问、积极协调,是否及时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落实落细专项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是否协作联动,积极配合,按时序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等。

“此次监督检查,是我县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的第二轮次监督检查,此前,我们还印发了《重要工作提示》《综合纪律检查方案》,整合全县监督力量,对相关职能部门‘一卡通’专顼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和‘一卡通’5个问题整改目标清单情况跟进监督,确保‘一卡通’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

“资金兑付不及时、社保卡未持卡和未激活人数较多、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都是当前耿马‘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配合,自觉整改。”在此次监督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组组长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据悉,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该县及时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县级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县级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治理范围、对象、时限等要求,进一步夯实了专项治理工作基础,先后召开联席会议4次。

“‘一卡通’专项治理是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具体抓手,是以小卡片撬动大民生、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惠民惠农、便民利民的具体体现。”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责任不落实、进度缓慢、推诿扯皮等影响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