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既“督”又“战” 巩固提升创卫成效
发布日期:2022-01-19 17:16:34    信息来源:耿马

“县职教中心牵头负责的耿孟路进职教中心岔路口右边仍然存在垃圾堵塞沟渠的现象……”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开展创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

连日来,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同步实现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常抓常新的良好局面,该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乡(镇)、街道、背街小巷等进行严督实查。

“监督检查重在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问题,从而推动全县创卫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此次我们在开展常规检查的同时,重点还对2022年第一轮县级创卫工作督查反馈的77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目前发现已整改53个,未整改到位24个。”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通报曝光利器,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通报曝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照单整改,不断压实创卫工作责任。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对创卫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按程序进行处理,进一步凝聚起工作合力,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另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把创卫工作作为淬炼纪检监察干部担当精神的“练兵场”,在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和做好网格责任区创卫工作的同时,采取轮流巡街等方式对包保的2条城区主街道常态化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助推创卫整体效果提升。

“创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开展监督检查是规定动作,必须持之以恒,全民参与也是必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应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创卫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小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