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持续纠治作风顽疾
发布日期:2022-01-16 12:36:52    信息来源:双江

“最近有没有涉及公务接待?请提供接待函、接待清单。”

“你好,请给我拿一份你们单位的干部花名册,我们抽查一下干部到岗情况。”

这是双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纠治“四风”,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双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下发通知、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早打招呼、早提醒;通过廉政谈心谈话、组织旁听庭审、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纪法规,使其知底线、守纪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抽调184人组成62个检查组,对282个单位(部门)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检查发现84个单位存在各类问题92个,提醒谈话70人(次)。强化行风政风整治,有力整治行业腐败和不正之风,组建7个专项工作组对7个单位开展“体验式”“蹲点式”监督,发现问题30个,发出问题督办清单6份,提出整改工作建议17条。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受理公职人员和党员酒后驾车、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违纪违法案件25件25人,给予党纪处分22人,通报曝光11批24人。

“在驰而不息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仍然禁而不绝,我们将紧盯‘四风’新动向,不断完善纠治的长效机制,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出重拳、下猛药、严问责,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