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德:将“一把手”监督做到“家”
发布日期:2021-10-15 15:27:06    信息来源:永德

“我爱人平时对我们家属和孩子在遵纪守法和勤俭持家方面要求都很严格,请巡察组放心,作为干部的家属,我一定做好‘廉内助’,带头严格要求自己,支持并监督好‘家长’廉洁从政,我们全家要一起营造良好家风、和谐家风,创建廉洁家庭。”在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中,县委巡察组的干部到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家中了解情况,该同志的家属向巡察组的干部说道。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明确指出:“一把手”被赋予重要权力,担负着管党治党重要政治责任,必须以强有力的监督促使其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

永德县委巡察工作紧盯“一把手”,积极探索创新政治巡察监督方式,把监督工作做到单位、做到家,全面了解掌握监督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状况。

“各巡察组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对‘一把手’对党忠诚,践行党的性质宗旨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强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纪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该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第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上要求。

各巡察组在进驻巡察工作期间,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党组职能职责,采取听取汇报、发放问卷调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查阅相关痕迹资料、开展实地考察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同时加强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向“一把手”传导压力,让“一把手”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作为‘一把手’,我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好标杆、作好表率。这次我们单位被列为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对象,我一定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杨荣山表示。(李光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