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下沉式”监督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护航烤烟产业发展上
发布日期:2021-10-15 15:25:13    信息来源:凤庆

“县乡烤烟工作队有没有经常来指导工作?”

“今年烤烟价格咋样,是否发现相关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的情况?”在全县烤烟收购进入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凤庆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种烟乡镇进行督查。

烤烟是凤庆县重要支柱产业,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从严明纪律规矩入手,及时下沉一线督查,防止和纠正烟叶收购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全县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围绕收购政策是否宣传到位、收购纪律是否严格、工作作风是否严实、履职尽责是否到位等情况,紧盯可能发生在烟农身边的倒卖或非法运输烟叶等扰乱烤烟收购秩序问题开展监督,重点督促各烟叶收购点挂包领导指导工作到位,村组干部、烤烟工作队、驻村工作队、技术员等认真履行职责,烤烟大户认真履行合同,严格规范收购全程财务运转,严禁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等现象。

督查组加强与乡镇产业办、烟叶收购站、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协调,强化监督合力,采取不打招呼、实地督查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烟农家中、收购站,对照烟叶收购工作要求,严把分拣、定级、过磅、入库、结算等交售重点环节程序关,坚决杜绝出现“攀关系”、“找人情”和“走后门”等现象。

督查中督促职能部门严查非法囤积、倒卖、运输烟叶等行为,坚决打击烟叶收购中的违法行为;对定级不精准、过秤不公平、结算不清晰的严肃问责并责令整改;对发现的工作不在岗、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人员严肃查处并通报,坚决杜绝收购中的各类不正之风和违纪问题。

 “督查组经常来收购站点监督,最近收烟的速度更快了,我们小组的今天已经卖完了,工作人员对我们很耐心,今年的烟也卖了个好价钱。”在收购点卖完烟的宝华村烟农李大哥高兴地说。

   为保障烟叶收购在阳光下运行,凤庆县纪委监委还在收购站点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扩大宣传面,让整个收购工作主动接受烟农和社会监督,做到“廉洁”收购。(张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