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纪委监委用好 “第一种形态”加法,为自查政法干警 “减压”
发布日期:2021-10-15 15:11:30    信息来源:临翔区

“今天跟你谈话,是本着严管厚爱原则,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组织谈话,希望你及时正视自身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我发自内心感谢组织对我的提醒教育,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给了我自查自省的机会,及时悬崖勒马,没有走到违纪违法无可挽回的地步。今后,我将不断自省自警,做一名让组织让人民可信任可依靠的执法者。”在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主动自查问题的政法干警说。

用好第一种形态,做精“加法”。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临翔区纪委监委对于主动自查报告问题的政法干警,善用挽救激发动力,准确适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政策,通过对政法干警自查报告问题精准把脉问诊用精用准第一种形态,点对点谈话直面问题,面对面讲清利弊,一对一提出整改意见,充分激发自查政法干警自省、自纠、自改的能生动力,全面自查纠正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影响,轻松上阵。

“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下功夫,做到监督执纪的关口前移是防止党员干部从破纪到破法的第一道防线,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可以起到净化全区政治生态,关系到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用足第一种形态,做大“加法”。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结合临翔实际,抽调精干力量,整合办案力量,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线索处置专班,集中研判,集中攻坚,把握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把谈话提醒作为有力抓手,让被谈话的同志及时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有效促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处置专班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政法干警136人。同时对自查后拒不整改、拒不自查的政法干警,严肃运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被查从严”政策予以查处,保持监督执纪的刚性问责,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罗星玲 罗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