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 铁纪护航COP15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2:01:32    信息来源:耿马

“你们负责的边境线是哪一段?”“执勤排班是怎样排的?”“日常守边工作是怎么开展的?”“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这是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边境一线与包段守边工作人员进行座谈的一幕。

为进一步强化包段守边工作,坚决把疫情挡在境外,为COP15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突出“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制发《中共耿马自治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深入到防疫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敢于较真碰硬,认真细致地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督促各包段守边单位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监督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防控漏洞,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反馈,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厌战情绪,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必须做到边境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坚决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COP15大会万无一失,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据统计,COP15大会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派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81人次,检查相关部门及网格、卡点122个,发现问题23个,其中:现场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7个,书面移交整改问题6个。

 另外,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做细做实自身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对外出取证、走读式谈话等工作中的风险点再排查、再补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我们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