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10-15 11:33:13    信息来源:镇康

  近日,镇康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6次常委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1至3季度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2021年来,镇康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谈主体责任、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谈监督责任’访谈(视频+书面)活动;紧盯县乡党委换届契机,以‘1号监察建议’规范村级集体‘三资’管理,确保换届资产不流失;建立乡(镇)纪委书记常态化列席县纪委常委会会议、领衔办理专案和参与案件审理三项工作机制,提升乡(镇)纪委书记履职能力......”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从创新亮点工作、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

会议对2021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统筹边境疫情防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坚定不移夯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边境安宁的“戍边人”“守边人”和纪法边界的“守护者”“捍卫者”。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摸清形势、研究问题、部署工作,进一步履行职责、传递压力、压实责任。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两个维护”贯穿于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聚焦疫情防控、“三好县”创建、“三个示范区”建设、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聚力打造“清廉镇康”;要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工作导向,聚焦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争做党纪国法的模范践行者、政治生态的忠实捍卫者、改革发展的积极促进者、干部权益的有力维护者,建设一支对党绝对忠诚、铁面执纪执法、纪律作风过硬、能力本领高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罗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