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德:疫情防控不停歇 监督检查“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10-15 11:32:22    信息来源:永德

“卡点的消杀你们是如何做的,对边三县往返人员,你们主要查看哪些证件……”

“你村对入永返永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是否有相关台账,请提供检查组查阅……”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节日期间“不打烊”,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综合运用明察暗访、“推磨式”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利用节假日回乡机会,对沿路卡点开展“体验式”监督。此次监督检查共深入5个乡镇、6个行政村、7个卡点、4个卫生院和23个餐饮宾馆酒店、商超、客运站、歌舞娱乐等场所,重点对村(社区)网格化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扫码查验、体温监测、口罩佩戴、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入永返永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暂时关停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的要求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发现节假日期间作风懒散、措施不力、流于形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据悉,此次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0个,均及时反馈相关单位(部门)整改落实。

“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没有‘节假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也不会‘打烊’,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不断突出‘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步工作中,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将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责任压实坠底。(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