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擦亮监督“探头” 推动行业部门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1-10-13 16:19:15    信息来源:耿马

“请将你们药店‘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的记录台账给我们看一下。”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各大药房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情况。

据悉,加强对药店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的监督,是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的一项具体行动。

耿马自治县作为临沧市3个边境县之一,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47.35公里,点多面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风险监测预警,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耿马自治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加强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监督检查,精准监督、系统施策,时刻绷紧“一退两抗”药品购销“安全弦”。

“辖区药店闭环管理,只做好‘督’的文章还远远不够,还要做深‘拓’的功夫,做实‘防’的举措。”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发现的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将通过谈话提醒、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形成长治长效的工作机制。 

另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前哨”优势,加强对驻在单位全面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并通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日报告等形式,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全县各单位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形成上下合力、协同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我们将持续开展高密度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党员干部,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还将针对相关职能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监管部门主体责任,对辖区各大药店的规范运行进行“回头看”,切实加强全县“一退两抗”药品监管。(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