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多措并举 开展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专项纪律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12 11:28:06    信息来源:耿马

“经排查,耿马自治县共有烂尾楼项目3个,目前已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要求,及时研究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全力组织协调推进3个项目的清理整治工作……”近期,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清理整治烂尾楼、土地闲置处置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专项纪律检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强化沟通协调,第一时间联系县信访局对2015年以来涉及烂尾楼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认真梳理中央巡视移送、上级移送交办、本级受理涉及烂尾楼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对2015年以来反映烂尾楼问题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

同时,围绕监督重点开展监督的基础上及时召集住建等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掌握全县烂尾楼整治工作情况,并督促住建等行业监管部门加强梳理分析排查,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或职务犯罪问题线索,规范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深挖彻查烂尾楼背后的腐败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

充分发挥驻县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源头式”监督专项纪律检查作用,着力在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认真排查分析辖区内烂尾楼情况,在全面监督推进的同时,以点带面推动,对重点推动项目,采取全程监督、全面排查,优先办理、一线检查等方式,及时总结探索清理整治监督工作的有效方式方法和路径。

之外,采取纪检监察建议、提示提醒函等方式,推动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深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切实推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有进展、有成果。(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