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15:25:07    信息来源:云县

近日,云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县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永斌同志主持。县总工会第十一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12乡(镇)党委副书记,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县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2021年工作作部署和要求。会上,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工会组织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将管党治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为新时代云县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1年,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基层工会一定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始终坚持“责”字当头,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制度为本,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毫不松懈抓好作风建设,为推动工运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进一步严明管党治党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全县工会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用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李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