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警示教育课堂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8 11:07:55    信息来源:镇康

“正是因为何绍平同志一次次有原则的坚持,孙小果在第一监狱的违规减刑才遇到了阻力,如果人人都能坚持原则,那么孙小果也不可能‘复活’,然而,许多人却背离了初衷,导致错误后果愈演愈烈。”县委政法委政工办主任李金龙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期间,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后谈到。

政法机关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等的殷切期盼。3月31日,镇康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同时,为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镇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深化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改正错误,不断提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积极派员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防止教育整顿走过场、走形式,有效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自身实际,适时深入驻在单位举办警示教育课堂,以廉政党课、推送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让广大政法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育,从思想上、认识上深化对开展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及时与驻在单位进沟通交流,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近年来,镇康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注重把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处分宣布现场转化为警示教育课堂等形式,用好典型案例这本“活教材”,切实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意识。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紧盯履职尽职,紧盯作风细节,不断强化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切实为营造和谐有序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晓鸣  1352960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