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收看《“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展开热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10:57:52    信息来源:临翔区

近日,中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中共保山市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了《“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临翔区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网站、电视等方式自行收看,引发热议。

“专题片中我们看到乔氏父子利用‘拜干爹’,‘结交友’,‘结亲家’等花式围猎,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丧失党性原则、淡化纪律观念,甘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最终一步步腐化堕落走上不归路,案件中高达216名公职人员涉案,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要时刻保持自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做人民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做政治生态的‘守护者’。”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

“‘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涉案人员达500余人,涉黑资产33.8亿余元,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多么惨痛的教训!这些数字反映出我们的领导干部思想放松了,头脑不清醒,没有抵挡住诱惑,归根到底就是缺‘钙’了,精神上得了‘软骨病’,沉迷于物质享受,忘记了初心使命。我们每一个行使公权力的人都应该反思,引以为戒。”临翔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段玉美说。

“在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盘踞保山30余年的‘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被一举摧毁,上百名党员领导干部为其办理虚假土地使用权证、成立‘空壳公司’、骗取银行贷款、高利转贷、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甘被‘围猎’充当‘保护伞’的行为骇人听闻,严重损害了人民利益,严重破坏了党的形象,严重影响国家司法公正。这提醒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身修养,筑牢自身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家风关乎政风,常吹‘家庭廉政风’,时刻保持高度的廉洁意识,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临翔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范文佳说。

“伞黑同流,沆瀣一气!本应是人民的‘保护神’,却沦为‘乔氏家族’的亲信和代言人,充当起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破坏党和政府形象,严重降低人民群众‘幸福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此为鉴,自觉把规矩作为校正言行举止的‘方向盘’和砥砺政治修养的‘净化器’,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爱华说。

“《‘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展示了横行作恶的乔氏家族覆灭过程,揭露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违法犯罪行为,触人心弦、发人深省,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引以为戒,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职能,敢于面对拒腐防变的严峻挑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肃清影响,创造风清气正的的政治生态。”博尚镇纪检监察干部李国武说。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观看《‘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警醒着我要常怀一颗平常心,牢记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用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要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用积极的行动创造自己的价值,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章驮乡纪检监察干部施俊羽说。

“黑恶势力侵害的是群众的利益,影响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损害了地方经济发展的政治生态环境,也破坏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片中,这些党员干部丧失原则,纪律观念淡化,对违纪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甚至为黑恶势力站台助威,甘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这些终究会被一举摧毁、绳之于法,这不仅给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更是给我们基层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树立了坚定的信心。”马台乡琅琊村监督委员会主任赵礼元说。(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