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醉在酒中 祸在路中 悔在心中
发布日期:2020-08-07 15:36:17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有的人就是报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酒能助兴,也能败兴,这幸福时刻催化氛围的玉液琼浆,在驾车时可能就是葬送幸福的罪恶毒汁。

临翔区公安分局民警胡橙,饮酒后私自驾驶小型越野客车行驶至临翔区世纪路华旭小区红绿灯路口北侧时,撞击前方由布某某驾驶,载布某某停车等候交通信号灯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致使后座上的布某某从摩托车上摔出,当场死亡,驾驶摩托车的布某某重伤二级及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经鉴定,胡橙属醉酒驾驶,在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案发后胡橙亲属赔偿两名受害人经济损失共计10万元。2018年3月,临翔区人民法院判决胡橙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2018年5月,胡橙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临翔区蚂蚁堆乡蚂蚁堆学区校长王新华,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沿临翔区蚂蚁堆乡功新线左转驶入西景线,在超越同向行驶的由李某清驾驶的皮卡车过程中,与该车发生碰撞,后又与对向行驶的由李某秀驾驶的微型车发生碰撞,造成李某秀受轻微伤,三车不同程度受损及撞倒人行道树的道路交通事故。案发后王新华找人顶替离开现场。经鉴定,王新华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51.28mg/ml,在此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2019年6月,临翔区人民法院以王新华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2019年7月,王新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临翔区信访局驾驶员赵国峰,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临翔区小花园环岛路段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由李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造成当事双方驾驶的车辆不同程度损坏。经鉴定,赵国峰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21.04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承担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12月,临翔区人民法院以赵国峰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2020年5月,赵国峰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中级工降为普通工。

临翔区凤翔街道南信桥社区赵忠明,饮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临翔区旗山路由东向西行驶,当其行驶至旗山路扎路营小区路段时,赵忠明所驾车辆与由南往北横过道路的行人赵某相撞,造成行人赵某当场死亡,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鉴定,赵忠明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32.03mg/100ml,此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2019年11月,赵忠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临翔区蚂蚁堆乡曼毫村党支部李兴国,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西景线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西景线时,撞到前方同向行驶,由李某某驾驶的手扶拖拉机,造成李某某重伤二级,乘载的罗某某、俸某某轻伤二级,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李兴国驾车逃离现场。经认定,李兴国在此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2020年6月,李兴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酒后驾车绝非小事,可现实中不以酒后驾车为耻,反以为荣的大有人在,有的人认为不喝酒不够朋友,喝的尽兴方能表达各自诚意,对劝酒难以拒绝;有的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认为自已车技好,喝点酒甚至比平时开得还顺溜,不会出事;有的人有“酒瘾”,不喝点全身不舒服。有的人酒后异常兴奋,举止大胆狂妄,总想在女友、他人面前炫耀一下“身手”;有的人认为交警查处酒后驾车有“空”可钻,没这么巧碰到自己倒霉的;有的人认为自己是领导,一般民警不敢拦车检查,酒后驾车也就有恃无恐,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认真算好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名誉账,自觉抵制“喝好、喝倒才算心诚”的不良风气。要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莫因贪杯自毁前程。(叶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