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凤庆:2019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件40人
发布日期:2020-01-21 14:47:57    信息来源:凤庆

    “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检查,对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批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得到解决......”谈到2019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效,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做了列举。

      2019年凤庆县出台强有力整治措施,自上而下压实责任,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件40人,对文风不实、照搬照抄形式主义问题12名干部进行通报曝光。

    “少发文、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就是为了腾出更多的精力到一线去、到现场去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凤庆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凤庆县针对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典型人和事,特别是对巡视巡察、督察督导等反馈问题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从严追责问责。

      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标本兼治,加大对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通报一起,震慑一片、警醒一方”的警示教育作用。

      用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工作成果,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政治生态进行研判,形成分析报告或案件剖析报告予以反映。对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单位和部门,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其限期整改,扎密制度笼子。

      “今年以来有一个感觉是:不必要的会议少了、文件少了、检查考核少了,坐在办公室看材料、处理文件的时间少了,下沉到基层、和群众面对面的时间多了,干事劲头更足了。”凤庆县一名乡镇干部说到。

      “下一步,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继续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凤庆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