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凤庆:2022年处置问题线索175件 审查党纪政务案件109件
发布日期:2023-01-28 17:14:55    信息来源:凤庆

凤庆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2022年,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75件,审查调查党纪政务案件109件111人,党纪政务处分77人,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8人。

充分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蹲点监督、回头看等监督方式,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聚焦38项指标,在重点工作一线、重大项目一线、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专项纪律监督,确保县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同时,着眼于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综合施策。针对专项纪律监督工作,一方面明确相对稳定的包保责任区,一方面又围绕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在问题背后查找责任和作风问题,通过发现问题,启动一批问责,推动作风革命,推进纪律建设。2022年,开展专项纪律检查12次,推动整改问题536个。

此外,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针对案件暴露的漏洞和短板,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2022年,撰写政治生态分析报告29个,发出纪律监察建议书26份,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14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61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2批次,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沈华生)